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中國之旅

京劇電影《紅軍故事》首映

2021年07月30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京劇電影《紅軍故事》劇照。
  出品方供圖

  本報電 (張靖儀)“京劇為媒,傳承信仰。”7月26日,由蕭鋒執導的京劇電影《紅軍故事》在京首映。該片由《半截皮帶》《半條棉被》《軍需處長》3個板塊組合而成,展現了長征路上紅軍歷經千難萬險,堅守革命信仰的崇高精神。

  2018年,京劇《紅軍故事》作為國家京劇院重點劇目搬上舞台。國家京劇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張亞峰表示,該片講述了紅軍長征途中眾多感人故事的一部分,彰顯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紅軍堅定理想信念,克服困難,不怕犧牲,與人民同甘共苦一條心的精神,“我們希望此次通過大銀幕,將這樣的偉大精神賡續傳承下去。”

  說到影片拍攝過程,國家京劇院藝術總監袁慧琴表示,國家京劇院的藝術風格是推陳出新,藝術宗旨是守正創新。雖然現代戲具有一定的創作難度,但通過《紅軍故事》這出戲和這部影片,也推出了京劇院青年演員裡的優秀人才。

  一些專家觀片后對《紅軍故事》的形式創新和藝術價值給予了肯定,認為這部影片是用傳統藝術表現和傳承紅軍精神的一次有意義的嘗試。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仲呈祥說:“《紅軍故事》起到了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的重要的藝術功能。影片在京劇藝術與電影藝術的結合上做出了探索。”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