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發布通知:新建建筑配建充電基礎設施應與設計、施工、驗收、投用同步

2021年07月30日07: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發布通知:新建建筑配建充電基礎設施應與設計、施工、驗收、投用同步

7月27日,記者從成都市住建局獲悉,為促進綠色發展,助力碳達峰碳中和,加強和規范成都市新建建筑配建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管理工作,市住建局與市經信局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建建筑配建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管理工作的通知》。

此前成都已出台相關要求,對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的相關技術規范進行了明確。根據該《通知》,成都將進一步健全對於新建建筑配建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管理工作機制,落實各方主體責任,明確在土地出讓、施工設計、施工管理、竣工驗收、交付使用等各環節要求,確保充電基礎設施與新建建筑同步設計、同步施工、同步驗收、同步使用。

竣工驗收通過后,建設單位應自行或委托符合條件的第三方專業管理機構對充電基礎設施進行維護管理,確保設施設備安全穩定運行,並按規定將充電基礎設施接入成都市新能源汽車及充電基礎設施監管監控平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雷倢)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