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小達人·愛心暑托班”親子體驗 見証孩子的成長

2021年07月27日12: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現場體驗。成都仁品醫院供圖
孩子們現場體驗。成都仁品醫院供圖

日前,“小達人·愛心暑托班”暑期親子小醫生體驗特別活動在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舉行。兒童手繪、“入職宣誓”、小醫生角色扮演、耳鼻喉健康預防保健互動小課堂、拍照牆、刨冰DIY體驗……通過充滿趣味的活動環節,近30個家庭的孩子和家長們了解、學習了鼻出血、異物卡喉、過敏性鼻炎等耳鼻喉常見病家庭防治小技巧。

活動當天,在護士的指導下,小朋友們紛紛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變身“小醫生”,嚴肅認真地宣誓:“我要認真學習,積極參與,幫助他人,爭做一名合格小醫生!”

“入職培訓”結束后,小朋友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逐一參觀了檢驗科、中西醫藥房、內窺鏡室、霧化室、治療室等科室,見到了一系列現代化的儀器設備,也更深入地了解了醫生們的工作日常。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常務副院長朱力教授結合趣味動畫片,為孩子及家長講解了兒童耳鼻喉健康知識。

為什麼不能掏耳朵,鼻出血該怎麼辦,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得很香嗎,如何有效減少過敏性鼻炎發作?

……

小朋友們認真學習著這些知識。參與活動的家長們表示,相信這一次的學習,會給孩子們留下深刻印象,能了解到更多的耳鼻喉健康知識。(徐田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