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三部門發布公告

完善住房租賃有關稅收政策

2021年07月27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汪文正)日前,為進一步支持住房租賃市場發展,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關於完善住房租賃有關稅收政策的公告》,自2021年10月1日起執行。

  公告要求,住房租賃企業中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向個人出租住房取得的全部出租收入,可以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減按1.5%計算繳納增值稅,或適用一般計稅方法計算繳納增值稅。住房租賃企業中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向個人出租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減按1.5%計算繳納增值稅。住房租賃企業向個人出租住房適用上述簡易計稅方法並進行預繳的,減按1.5%預征率預繳增值稅。公告同時明確,對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以及其他組織向個人、專業化規模化住房租賃企業出租住房的,減按4%的稅率征收房產稅。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