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故事 大主題 《先行者》的脫貧攻堅路

2021年07月27日13: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讀書分享會現場。吳舒婷攝
讀書分享會現場。吳舒婷攝

人民網成都7月27日電 昨日,第一場“中國文章”當代優秀作家新書分享會在成都舉辦。分享嘉賓羅薇、沙馬石古攜兩人合著的脫貧攻堅主題報告文學集《先行者》蒞臨現場。

這本書共報道了19位攻堅者的先進事跡,有沖鋒陷陣、流血犧牲的第一書記,有舍小家為大家、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駐村干部,有自力更生、自強不息的致富帶頭人……書中通過偏遠山鄉一個個脫貧事跡,書寫了動人的中國故事,演繹了新時代的中國精彩。

“我覺得將夢付諸實踐的日子,才不負韶華!”談到創作初衷,羅薇表示,寫《先行者》這本書,是她和沙馬石古的一個夢想實踐。她欽佩脫貧攻堅路上的“先行者”們,他們的許多經歷都極其相似:在遭受了艱辛、悲痛、矛盾與掙扎后,依然選擇堅守,咬緊牙關,爭分奪秒,有著“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信念和決心。她說:“這本書與讀者分享的正是他們的感人故事以及人生觀、價值觀。”

“我和羅薇老師用100余個日日夜夜,把收獲的每一份感動繪制成了19個難忘的詩篇。”沙馬石古談到了寫書中遇見的人和事。她表示,這本書是為每一位她們書寫的先行者們提交的一份“作業”,更是對自己責任與使命的一個交待。

此次活動還邀請了李春雷、李駿虎、馬平、劉珂文等作家親臨現場,對《先行者》進行點評、朗讀分享。

據悉,“中國文章”當代優秀作家新書分享會是成都止一堂公司推出的讀書品牌活動,旨在通過與讀者的互動交流,拉近作家與讀者的距離,讓讀者真切感受“中國文章”的獨特魅力,感受“中國作家”博大的精神世界。(王智、吳舒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