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私自加收電費?成都一物業被責令退款360余萬元

2021年07月27日12: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7日電 (趙祖樂)近日,成都市某物業公司因轉供電價格違法被成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退款360余萬元。目前,該案查辦正在推進中。

據悉,自2018年以來,四川6次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2020年實施了階段性降電價政策,成都市通過推廣轉供電碼、發放提醒告誡函、指導物業協會舉辦網上宣貫會、召開約談會等形式,宣傳一般工商業電價政策,市縣兩級於2020年組織了轉供電價格專項執法行動,並通過媒體曝光了典型案例。

今年,成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引領黨員干部主動作為、靠前服務,切實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將清理規范轉供電環節不合理加價作為重點工作來抓。上半年,該局查辦7件轉供電價格違法案,責令清退違法所得合計916萬余元,其中5件違法案件罰款合計156萬余元,2件正在查辦中。

“電價是政府定價,《電力法》明確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成都市市場監督執法總隊價格監督支隊負責人表示,下半年,將持續推進清理規范轉供電環節不合理加價工作,並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切實降低企業用電負擔,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確保轉供電主體將政府降低電費的紅利足額、及時傳導至終端用戶。如果用戶發現與轉供電環節收費有關的違法線索,歡迎撥打12315熱線電話進行舉報,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查處並公開曝光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的典型違規收費問題。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