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級財政支持的科技項目申報工作拉開帷幕

2021年07月26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級財政支持的科技項目申報工作拉開帷幕

  ●數百個省級財政支持的科研項目,均是面向我省產業發展、社會治理、民生保障的迫切需求設立

  ●重點研發計劃包含高新技術、農業農村、社會發展、國際科技創新/港澳台科技創新合作、區域創新合作等領域

  ●科技創新基地(平台)和人才計劃項目,包含科技創新創業人才及苗子工程、國(境)外高端人才引進、軟科學研究、科普項目、科研院所改革發展等類別

  近日,省科技廳發布2022年度重點研發計劃(重大科技專項)、科技創新基地(平台)和人才計劃項目申報指南,標志著新一年省級財政支持的科技項目申報工作拉開帷幕。

  項目申報指南的發布,是落實省委十一屆九次全會精神,深入推進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體現。數百個省級財政支持的科研項目,均是面向我省產業發展、社會治理、民生保障的迫切需求設立。其中,重點研發計劃包含高新技術、農業農村、社會發展、國際科技創新/港澳台科技創新合作、區域創新合作等領域﹔科技創新基地(平台)和人才計劃項目,包含科技創新創業人才及苗子工程、國(境)外高端人才引進、軟科學研究、科普項目、科研院所改革發展等類別。

  項目申報指南中,我省“十四五”期間的10個重大科技專項有3個——工業軟件及信息安全、生物育種、生命健康領域的重大科技專項。省科技廳在通知文件中首次明確,“申報科技計劃項目的企業應具備科研開發、科技服務或決策咨詢能力。”省科技廳資源配置與管理處負責人介紹,此舉旨在鼓勵和引導企業真抓實干,投入科技創新。

  與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公布的項目申報指南中不包含基礎研究和科技成果轉化項目。這兩大類的項目申報指南將進一步研究調整,延后發布。

  為規范和加強對省級科技計劃項目的管理,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益,省科技廳正逐步探索和建立我省財政科技支出績效評價制度。目前,“十三五”財政科技資金績效評價正在進行中。(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莉莎)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