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夏季炎熱 家裡的消毒品如何存放?

2021年07月26日09:5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夏季炎熱 家裡的消毒品如何存放?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今天,大多數家庭都備有84消毒液、75%酒精等消毒品。在炎熱的夏季,如何存放、怎樣使用才能確保安全?成都市疾控中心提示: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在安全存放基礎上一定做好安全教育。

安全存放:

消毒產品應儲存於陰涼、通風處,遠離火種、熱源,避免陽光直射。

酒精容器應首選玻璃或專用的塑料包裝儲存,並且必須有可靠的密封,嚴禁使用無蓋的容器。

不使用普通礦泉水瓶、飲料瓶等非專用包裝物盛放酒精。分裝瓶一定要做標識,防止誤服。

酒精每次取用后,必須立即將容器蓋緊蓋子,避免揮發。

家長切勿大意,在安全存放基礎上一定做好安全教育。

加強教育:

有幼兒的家庭,消毒產品應存放在小孩觸摸不到的地方,比如高處或者用專用櫃子鎖起來,避免誤服。

對於年紀稍大的孩子,家長可以給孩子講解消毒產品的特性,教育孩子不要隨意觸碰消毒產品,更不能用火點燃。

特別提醒:

84消毒液主要作用於物體表面及外環境的消毒,75%的酒精用於皮膚消毒或金屬物體表面。在使用酒精前,要清除使用地周邊的易燃物,使用時不要靠近熱源、避開明火。

在配制及使用84消毒液時,最好佩戴橡膠手套及護目鏡等,並在消毒30分鐘后用清水再次擦拭。避免與其他消毒劑或清潔劑混合使用。

不建議家庭大量存放消毒產品,以免留下安全隱患。

一定要告誡孩子:勿動、勿服用。(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