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首批條目發布

2021年07月26日07: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7月24日,《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首批條目發布座談會在北京舉行。會議發布了《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首批條目,包括網絡版中文條目約21萬個、中國主題英文條目1000個、紙質版3卷,並同步一體上線中國社科詞條庫,同時圍繞扎實有效做好《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編纂出版工作進行了座談。

  據了解,《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是國家重大出版工程,於2014年正式啟動,此次發布的是首批階段性成果。《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由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下屬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組織編纂出版工作,包括網絡版、紙質版、外文版,網絡版條目以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呈現。首批發布條目涉及近百個學科,近3萬名專家學者在百科三版總編委會的組織協調下參與撰稿,1000余名專兼職力量參與編校審稿,力求條目內容權威准確。《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編纂出版工作啟動以來,在傳統百科條目編纂方式上積極創新,較《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二版的規模更大、內容更豐富、形式更多樣,以更好適應互聯網時代讀者閱讀使用新需求。首批條目發布后,將根據各方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條目內容、優化網站功能體驗。

  會議強調,《中國大百科全書》第三版的編纂出版,是國家基礎性文化工程,是鞏固網絡輿論陣地、提升網絡輿論話語權的戰略工程,是推動我國百科出版轉型升級、拓展知識服務的創新工程,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領導同志指示要求,高站位謀劃、高水平推進,在編纂水平和出版質量上達到一流,努力建成有中國特色、有國際影響力的權威百科知識寶庫。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6日 0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