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上半年成都快遞業務量超8億件

業務收入累計完成78.01億元,同比增長30.88%

2021年07月25日07: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半年成都快遞業務量超8億件

  上半年成都市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8.47億件

  連接產銷兩端流通循環的橋梁,上半年快遞行業發展表現出強勁的動能和活力。昨日,記者從成都市郵政管理局公布的最新郵政業發展情況報告中獲悉,上半年成都快遞業務量累計完成超過8億件,同比增長逾四成。在我國中西部地區,成都上半年快遞業務量、業務收入均保持著“領頭羊”地位。

  【快遞“年中考”】

  上半年月均業務量和業務收入

  分別站上億級和十億級階梯

  據成都市郵政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上半年成都市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8.47億件,同比增長44.25%﹔業務收入累計完成78.01億元,同比增長30.88%。成都的月均快遞業務量已超過1億件,月均快遞業務收入已超過10億元,兩項業務指標分別站在億級、十億級階梯之上。

  從快遞業務量構成看,目前成都仍然以異地快遞業務量佔主體,其次是同城快遞業務量。統計顯示,上半年成都同城、異地分別佔全部快遞業務量的27.66%、71.88%。值得關注的是,上半年成都同城快遞業務量增速是最快的,同比增長49.4%。

  據國家郵政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493.9億件,同比增長45.8%﹔業務收入累計完成4842.1億元,同比增長26.6%。在全國“快遞前50強”城市中,成都快遞業務量居第12位、業務收入居第10位,在中西部地區成都的快遞業務量、業務收入均居首位。

  【成績單背后】

  一條條貨運航線的開通

  有力促進了快遞發展能力提升

  成都快遞行業亮出了優異的“年中考”成績單。那麼,取得這樣的成績意味著什麼?

  成都市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國家郵政業發展中心測算,平均每件快遞服務經濟體量大約為200元,據此測算,上半年成都快遞業服務支撐經濟體量約1700億元。

  今年以來,成都先后開通了成都至倫敦、達卡、阿姆斯特丹、馬德裡4條國際全貨運航線,規劃布局的“48+14+30”國際航空客貨運戰略通道中的14條全貨運航線已實現全開通。一條條貨運航線的開通,有力促進了快遞發展能力提升。成都新開通的國際全貨運航線,獲得了國家郵政局的“點贊”。

  今年3月中旬,順豐在成都開通了至孟加拉國首都達卡全貨運航線。這是順豐今年在西南地區布局的首條國際貨運航線,搭建起成都乃至整個西南地區與南亞地區經貿發展的又一條航空貨運通道和服務平台。

  國家郵政局在《2021年6月中國快遞發展指數報告》中指出,基礎設施建設加速推進、綜合運輸能力加速優化等,有力促進了上半年快遞發展能力提升。

  國家郵政局表示,上半年快遞企業不斷提升綜合運輸能力,例如在航空運輸領域,快遞企業持續加密航空運輸網絡,在提升航空運能方面集中發力,上半年行業全貨機數量增加近10架,成都至達卡等國際全貨運航線密集開通,航空出海通道進一步完善,為制造業走出國門、跨境貿易深化發展提供運力保障,在暢通國際供應鏈,加速推動企業向價值鏈高端升級過程中發揮著積極作用。(成都日報記者 楊富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