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10個市縣,有你家鄉嗎?第二批省級生態環境建設試點城市名單來了

2021年07月25日07:57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10個市縣,有你家鄉嗎?第二批省級生態環境建設試點城市名單來了

  攀枝花市、德陽市、廣元市、成都市金堂縣、瀘州市合江縣、樂山市夾江縣、南充市南部縣、達州市宣漢縣、雅安市天全縣、眉山市青神縣,這10個市縣,就是這次公布的第二批省級生態環境建設試點城市名單。

  7月23日,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和四川省財政廳發布了“關於做好第二批省級生態環境建設試點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根據《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推動城市基礎設施改造加強城市生態環境建設的指導意見》(川府發〔2020〕3號)要求,在各地申報推薦基礎上,經組織專家評審,決定將攀枝花市等10個城市(縣城)列為第二批省級生態環境建設試點城市。

  試點城市的目的意義和目標都是什麼呢?

  據悉,開展全省生態環境建設三年試點行動,是構建綠色低碳基礎設施支撐體系、健全城市(縣城)基礎設施系統、改善城市生態環境的有效手段。

  此外,積極開展城市(縣城)基礎設施改造,探索符合本地實際的城市生態環境建設模式,還能總結更多可復制推廣經驗,因地制宜構筑生態宜居。

  此次開展試點城市工作,到2022年底的目標為,推動實施一批城市基礎設施補短板和生態環境建設重點項目,形成可復制推廣的經驗。試點城市(縣城)初步構建綠色低碳、功能完備的基礎設施支撐體系和山清水秀、城鄉共美的生態環境。(封面新聞見習記者 楊瀾)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