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四屆成都國際醫美產業大會昨日開幕

2021年07月24日08:1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在昨日開幕的第四屆成都國際醫美產業大會上,11個醫美項目集中簽約落地成都,協議總投資111.6億元。大會以“領航醫美產業、聚焦醫美之都”為主題,由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成都醫藥健康產業生態圈聯盟共同主辦。同期將舉辦美耀蓉城·中國醫美產業發展峰會、中國醫美產業供應鏈會等20余場會議。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11個項目包括成都興城創東方醫美大健康產業基金、美小貓醫美供應鏈、博瑞中科干細胞及醫美產品研發中心、阿思科力生物科技集團總部等醫美產業鏈上下游項目。這些項目將落戶成都高新區、武侯區、溫江區、金牛區等區域,進一步助推“醫美之都”高質量發展。

2017年9月,成都在全國率先提出要打造國內領先、全球知名的“醫美之都”。此后,國內外醫美產業界紛紛聚焦成都,投資成都。“因為看好成都的市場,我們在成都做了非常多的布局和投資,比如建立新氧科技醫美互聯網平台第二總部。”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金星在大會上表示,“成都對醫美產業的支持政策非常多。從消費潛力、醫美人才來看,這裡市場發展前景非常大。在過去的一年多裡,我們成都地區GMV(商品交易額)獲得了10倍增長。”金星還透露,未來新氧科技將進一步加大在成都的投入:“我們在成都的第二總部計劃再追加5000萬元人民幣的現金投入,同時在成都辦公室將有200名員工招募計劃,以及會有新的項目整體都會落戶成都。”

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成都深化供給側改革,搶抓國內消費市場的升級擴容機遇,大力發展以醫療美容行業為代表的美麗經濟,相繼出台了醫美產業發展規劃支持政策和監管服務措施,加快建設醫美產業功能區,持續聚焦高端要素,營造消費場景,構建產業生態,大力推進醫美之都建設。為推動醫美產業的發展,成都陸續出台了《成都醫療美容產業發展規劃(2018-2030)》《成都市加快醫療美容產業發展支持政策》,為打造“醫美之都”設定規劃與政策支持,並設定目標到2025年實現醫美產業營收達1000億元,2030年達2000億元。同時,成都還積極推進醫美示范街區、新希望國際醫美城等重大項目,引進貝施美、尚誠怡美等研發制造企業積極布局口腔材料、護膚產品等領域,推動成都醫美產業鏈加快向上游延伸。

此外,成都還探索構建國內領先的人才培養體系和醫美行業標准。“艾爾建在蓉建設國內首家醫美創新中心,每年培訓3000多名醫美專業人員,成都醫學院、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正共建醫美學院,設立成都整形美容質量控制中心,組建全市醫美急救專科聯盟,在蓉發布全國首個醫美行業團體標准。成立覆蓋金融保險、醫美投資、醫美機構、生產研發、宣傳推廣、市場研究等各領域的成都醫美產業協會。

在本次大會上還成立了中國整形美容協會產業創投分會,吸引了一批醫美產業創新與投資領域的頭部企業和機構參會。眾多知名醫美專家、企業家圍繞整形美容、激光美容、微創注射美容、功能抗衰、醫美設計咨詢、醫美供應鏈等領域的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新場景進行了交流分享,展示了最新的行業動態和成果。(成都日報記者 程怡欣)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