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成都:小學生暑期看護不再難 學校這樣幫你帶孩子

2021年07月23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上午,體育鍛煉時間,孩子們快樂的踢足球。老師供圖
上午,體育鍛煉時間,孩子們快樂的踢足球。老師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23日電 為滿足廣大家長需求、解決小學生暑假“看護難”的問題,近日,四川成都啟動試點開展小學生暑期托管服務。7月19日,成都市錦江區第一期基礎性托管班開班。托管班怎麼“托”,課程、師資怎麼安排,成了不少家長關注的話題。

“暑期托管學校的主要任務是幫助家長看管孩子。”針對家長關注學校是否在托管時進行教學或作業指導的問題,成都市菱窠路小學德育處主任賈媛說,學校的主要任務是看護,並不會承擔教學任務,“但有些孩子對於作業上有疑惑的,主動請教老師,老師也會解答。”

作為錦江區首批11所試點暑期托管學校之一,成都市菱窠路小學第一期共有24名學生報名托管。針對這24名學生,學校每天配備2名專業課教師和1名行政教師進行看護管理。后勤方面,學校還配備了保安、保潔、廚師各2名,保障學生的生活需要。

上午八點半,學生們陸陸續續來到學校,開始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經典文學朗讀。隨后就是一小時鍛煉時間,學生們根據各自愛好選擇自由鍛煉項目。“我喜歡攀岩,學校有攀岩牆,我正好可以每天都來攀岩。”一名正在攀岩的女生說。

體育鍛煉后,學生們便回到教室進行自習。“如果學生們有學習上的問題,我們會單獨進行解答。”值班老師余老師表示,學校不會開展任何新課程的內容。

豇豆肉末、炒空心菜和煮玉米……豐盛的午餐后,便是午休時間。賈媛介紹,一般來說,下午的托管服務主要安排一些興趣項目,比如看電影、繪畫、閱讀等。

“我工作單位就在學校附近,每天8:30至17:30的托管服務時間正好與我的工作時間吻合,我把孩子送到學校后就去上班。這項服務解決了我沒有時間看管孩子的大問題。”學生家長姜先生如是說。

據悉,成都錦江區第二期基礎性托管服務時間為8月2日至13日,該區小學階段1至5年級在校在讀學生可選擇11所試點小學進行報名。“第一期的學生來自錦江區的8所學校,包括錦江實驗小學、龍王廟小學、川師附小等等。”賈媛說,預計第二期的報名人數還會更多。(王波、實習生羅毅然)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