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聞汛而動 中國安能三局全力支援河南抗洪搶險

2021年07月23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3日電 (趙祖樂)7月17日以來,河南多地遭遇大范圍極端強降雨天氣,鄭州市區嚴重內澇,黃河、沁河堤防出現險情。

災情發生后,中國安能第三工程局聞汛而動,緊急組織精兵強將116人、裝備40台套,快速投入到防洪搶險救援任務之中。截至22日9時,各路救援隊伍已全部安全到達任務現場。

鄭州方向,中國安能第三工程局派出25人、4台“龍吸水”、2台一體化泵車,在京廣北路隧道由北往南展開抽排水。針對鄭州站西廣場積水嚴重情況,中國安能三局採取“人歇機不停、兩班連續戰”的戰法,截至22日12時00分,完成抽排水26萬方,水位下降約3.5米,西北側隧道道路面露出約60米。因下半夜抽排現場連續強降雨,目前抽排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據中國安能第三工程局武漢救援基地主任李貴平介紹,每個作業面點位都專門配置了1名安全員、3名操作員,這樣不僅能夠確保搶險人員裝備的安全,也可以大大提高抽排水效率。

焦作方向,中國安能第三工程局派出39名救援隊員和技術專家,對沁河大堤30公裡兩岸沿線進行現場踏勘,重點查看8個急工險段和2個涵閘,實地了解現地物料准備情況,對下一步可能出現的險情和處置戰法進行了初步研判,進一步明確工作重點,為下步搶險做准備。

據中國安能第三工程局周剛副總經理介紹,當前面臨的困難是排澇任務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影響抽排效果﹔備勤沿線長,勘察難度大。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