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動物們如何避暑?除了西瓜、空調,動物園還准備了葷素冰棍……

2021年07月23日09:2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動物們如何避暑?

  大熊貓吃著水果冰

  環尾狐猴愜意避暑

  昨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成都動物園中動物們都在如何消暑呢?

  成都動物園動管部主管桓宗錦介紹,烈日炎炎,成都開始了“桑拿模式”。為保障動物健康,提高動物福利,讓動物舒適地度過三伏天,成都動物園多措並舉給動物們花式避暑,包括空調、電風扇、遮陽網、冰塊、西瓜、夏桑菊、藿香正氣液等都安排上了。

  據悉,成都動物園在動物獸舍放置大冰塊,給動物們物理降溫。飼養員們一大早就會開始往各個館舍配送大冰塊,一塊冰重達80-90斤,一天大概送100塊,大冰塊一年要消費13萬-17萬元。

  飼養員們還會運用冰塊和水果制作款式多樣的“果冰”,素食動物的果冰材料大概有蘋果、花生、蔬菜等,肉食動物會用到牛血、牛骨、雞骨頭等,每種味道都獨具風味。除了吃的,成都動物園還給動物獸舍增設噴霧設施、水池、遮陽網、空調、電風扇等設施,加強空氣流通,降低獸舍溫度,防止動物中暑。另外,虎、熊、大象等部分動物獸舍還有私家泳池,可以觀賞動物們泡澡戲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攝影記者 王勤)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