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南京已採集核酸標本500萬份

截至22日13時全市共診斷出13例確診病例

2021年07月23日09: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已採集核酸標本500萬份

7月22日14時,江蘇省南京市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根據發布會通報,截至22日13時,南京全市共診斷出13例確診病例,其中7個輕型,6個普通型。另有9例無症狀感染者。所有病例均在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進行隔離治療,病情平穩。截至7月22日12時,全市共採集核酸標本500萬份。

截至7月22日12時,南京市區疾控、公安部門共排查密切接觸者531人,已排查次密接321人,排查、轉運、採樣等工作正在進行。

江蘇省南京市於7月21日開始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截至7月22日12時,全市共採集核酸標本500萬份。

南京市衛健委二級巡視員許民生在發布會上介紹,南京市現有76家檢測機構,日檢測能力可達350萬人。7月21日上午,首先啟動了江寧區全員核酸檢測,組織全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4930名採樣人員參加江寧區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至21日24時完成江寧區全員採樣共204.6萬。

南京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鄭春發表示,對未取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無法按時出發的旅客,南京推出了退票服務政策。截至22日上午,共有4000余名旅客辦理了退票手續。

南京市江寧區副區長伏進在昨天的發布會上表示,江寧區自7月20日接到機場專班報告發現9例標本陽性情況以后,迅速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排查管控,及時隔離轉運,市區兩級也組織了近200人的流調隊伍進行流調。

目前,各項工作正在持續進行中。自7月20日以來,江寧區按照疫情防控的規定,及時對29個小區進行封閉管理,近3萬名小區群眾秩序良好,群眾生活運轉平穩。

(北青報記者 李鐵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