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要與其他疫苗間隔14天

2021年07月23日09: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要與其他疫苗間隔14天

廣州市即將啟動12~17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那麼,未成年人群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應該注意什麼?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預防醫學專家王鳴參加廣東省預防醫學會相關流行病防控策略研討會時提醒: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要與其他疫苗間隔14天。

目前,我國批准了科興中維、北京生物的兩款滅活疫苗可用於3~17歲兒童緊急接種。王鳴表示,根據臨床試驗研究,3歲以上的人群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無論是安全性還是有效性都是經過嚴格的科學實驗驗証的,家長們無須對此擔憂,建議根據有關部門安排,積極接種。

不過他特別提醒未成年人,“在青少年群體中接種疫苗,我們一定要將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進行時間上的錯開,間隔至少14天”。王鳴表示,我國計劃免疫項目一般到6歲基本完結,但萬一遇到水痘等突發疫情時,會緊急啟動未成年人水痘苗接種,此外12~17歲孩子還可能面臨乙肝疫苗補種、狂犬疫苗接種等情況,“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時,要與其他疫苗相隔14天,家長和接種單位也應該明確孩子們的接種歷史。”(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何雪華 通訊員何宇航)

(責編:馮媛媛(實習生)、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