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葡萄香甜上市品類多多 成都市場價格跌了嗎?

2021年07月21日09:14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探市|葡萄香甜上市,品類多多,成都市場價格跌了嗎?

  今年成都市場的鮮食葡萄有點早,往常8月份才大量上市,得益於大棚的應用,葡萄生長周期都提前了,今年6月開始,街邊的水果攤上就相繼出現葡萄的身影。

  近日,川觀新聞記者走訪成都部分農貿市場發現,在葡萄上市的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價格呈現小幅度下跌趨勢。

  提早上市 價格小幅度下跌

  “上個禮拜,我買的葡萄7元一斤,這幾天,便宜了一些,每斤5元。”7月20日,在青羊區一處水果攤,市民朱女士挑選了一串兩斤多重的巨峰葡萄。“今年葡萄上市得早,我一個星期要買兩三回。”朱女士說,葡萄營養價值要高,尤其是含有的花青素有抗衰老的效果,家裡的老人和小孩都愛吃。

  如何挑選葡萄?朱女士也有自己的訣竅,“首先看果根新鮮不新鮮,新鮮葡萄果根不黑,再一個看這個果子的軟硬程度,手感捏起來軟還是硬,軟的葡萄品質肯定不好,要麼就是時間放得偏長,手感硬,基本上吃起來口感好。”

  “10元3斤,便宜賣,稱點嗎?”傍晚,不少拉三輪車賣葡萄的老板開始降價處理。“葡萄是很難貯存的水果,超過24小時味道就會變化,到晚上,基本上就便宜賣了。”水果攤主徐先生說。

  從事水果經營多年的張先生說,大棚種植的葡萄越來越多,以往備受消費者喜愛的巨峰葡萄要等到8月份才批量上市,最近幾年,上市的時間越來越早,今年市民在6月份就可以吃到了。這幾天,天氣越來越熱,葡萄成熟快,供貨量充足,價格也出現小幅度下跌,大約跌了兩三塊錢。

  “我們的葡萄從6月11日起便開始了銷售,預計將持續至9月底。”什邡馬井鎮邡苑葡萄庄園銷售部負責人說。

  品種多多 無籽葡萄走俏市場

  夏黑葡萄、陽光玫瑰葡萄、峰后葡萄、茉莉香迷你葡萄、藍莓葡萄……川觀新聞記者發現,在成都水果市場,綠的、紫的、圓的、橢圓的、有籽的、無籽的不同品種的葡萄,為愛吃葡萄的消費者提供了豐富的選擇。

  在一家精品水果店,川觀新聞記者經過詢價了解到,夏黑葡萄13元一斤、陽光玫瑰葡萄20元一斤、茉莉香迷你葡萄14元一斤、峰后葡萄15元一斤、藍莓葡萄12元一斤。

  “我們賣的葡萄有的是從雲南、新疆等外省運來的,也有攀枝花、眉山等四川本地葡萄。”水果店老板於先生說,相比往年,今年陽光玫瑰等無籽葡萄走俏市場。

  一個原因是價格便宜了。一家水果攤主姜先生說,以陽光玫瑰葡萄為例,以前是葡萄中的“貴族”,去年批發價一路上漲,一度漲到30元一斤,今年優質果價格穩定在每斤20元左右。

  消費習慣的變化也是原因之一。26歲的李敏告訴川觀新聞記者,“以前賣的葡萄要吐葡萄籽、葡萄皮,我更傾向於選擇紅提和青提,現在新品種很多是無籽葡萄,皮和籽都可以吃,我購買頻率也更高了。”(川觀新聞記者 文莎 文/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