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時速600公裡高速磁浮交通系統在青島下線

2021年07月21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青島7月20日電  (記者侯琳良)7月20日,由中國中車承擔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我國時速600公裡高速磁浮交通系統在山東青島成功下線(見圖,中車四方股份有限公司供圖),這是世界首套設計時速達600公裡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標志著我國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術和工程化能力。

  該項目於2016年10月啟動,2019年研制出試驗樣車,並於2020年6月在上海同濟大學試驗線上成功試跑,經過系統優化確定最終技術方案,於2021年1月研制出成套系統並開始了6個月的聯調聯試。目前,時速600公裡高速磁浮交通系統已完成集成和系統聯調,5輛編組列車在廠內調試線上實現了整列穩定懸浮和動態運行,各項功能性能良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1日 01 版)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