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護牙門道多專家給出“老年健康錦囊”

2021年07月21日09:1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護牙門道多專家給出“老年健康錦囊”

老人如何合理飲食?7月16日,成都市衛健委舉辦主題為“關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傳周暨老年健康促進專項行動”啟動儀式,成都口腔醫院、錦欣老年病醫院、錦欣中醫醫院等多家專業機構醫生為老人給出“健康錦囊”。

成都市口腔醫療質量控制中心主任、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口腔科主任房宏志表示,牙周病可能引起老年人牙齒喪失,影響心臟、肺、腎等重要臟器功能,引起心血管系統疾病、糖尿病、呼吸道和消化道慢性疾病,也是中風的危險誘因,建議老人們每隔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對於洗牙解決不了的相對嚴重的牙周問題,需要針對性地採取更復雜的治療手段,並定期復查,維持牙周組織健康﹔盡快拔除嚴重鬆動無法治愈的患牙。

一份成都市衛健委、錦江區衛健局印發的《老年健康核心信息》,為老年人每天的合理膳食、均衡營養給出參考標准。成都錦欣中醫醫院副主任醫師李賢軍提醒,老人眼中養生的小米粥,過量則不養生,“對吃進很多高熱量食品的人來說,適當食用粗糧有助於促進膳食平衡,但老人食量不多,因年齡等原因身體代謝機能處於下降狀態,吃多小米粥反而增加腸胃負擔。”(何波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魏馮)

(責編:馮媛媛(實習生)、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