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上半年居民收入榜公布!你的收入是什麼水平?

2021年07月20日09: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半年居民收入榜公布!你的收入是什麼水平?

  上半年居民收入榜出爐。

  國家統計局近日更新了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甲。

  31省份2021年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來自國家統計局

  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超4萬元居首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於最終消費支出和儲蓄的總和,即居民可用於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現金收入,也包括實物收入。

  數據顯示,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了40357元,位居全國第一名,繼續傲視群雄。

  記者注意到,上海也是上半年僅有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4萬元的地區,“魔都人”賺錢能力真不是蓋的。

  北京、浙江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萬元

  北京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僅次於上海,位居第二名。

  北京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138元,同比名義增長10.3%,兩年平均增長6.1%﹔扣除價格因素,同比實際增長9.8%,兩年平均增長4.4%。

  浙江位居第三位,其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了30998元。

  北京、浙江也是兩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3萬元的地區,屬於第二梯隊。

  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國水平

  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42元,同比名義增長12.6%。

  根據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江蘇、天津、廣東、福建、山東、遼寧、重慶這10個省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跑贏了全國水平。

  工資性收入帶動居民收入增長

  數據顯示,工資性收入較快增長,為居民增收奠定堅實基礎。

  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10104元,增長12.1%,與2019年上半年相比,兩年平均增長7.2%。

  國家統計局住戶司司長方曉丹分析稱,隨著國民經濟持續恢復,居民就業形勢不斷向好,帶動工資性收入較快增長。

  居民消費支出恢復性反彈

  在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定和居民收入持續恢復性增長的基礎上,居民消費支出保持恢復性反彈,兩年平均增速有所加快。

  2021年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1471元,名義增長18.0%,扣除價格因素影響,實際增長17.4%。

  從地方來看,上海最能掙錢,但也最能花錢,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費支出23644元,全國最高。

  你的上半年收入有多少呢?又消費了多少?(中新網記者 李金磊)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