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科技

二季度App開屏彈窗信息投訴量環比降五成

2021年07月19日10: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二季度App開屏彈窗信息投訴量環比降五成

  據國新辦網站消息,7月16日,在國新辦舉行的上半年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情況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趙志國透露,據統計,二季度App開屏彈窗信息投訴量環比下降50%。用戶使用量排名前100的App應用中,開屏信息難以關閉問題發現率由69%下降到1%。利用彈窗誤導用戶點擊跳轉問題的發現率由90%下降至12%。

  據了解,目前App彈窗廣告存在三大陷阱,包括通過設置虛假無效的關閉按鈕來欺騙誤導用戶點擊廣告﹔未向用戶明示任何下載應用的提示,卻在用戶觸碰廣告頁面任意位置后,自動開始下載﹔偽裝指定跳轉區域,但實際上任意觸碰都可進行廣告跳轉。

  廣告投放是當前手機App流量變現的主要方式,App廣告通常是按照點擊率、轉化率進行計費結算。(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文靜)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