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全國機器人產業規模去年達千億元

2021世界機器人大會將於8月在北京舉行

2021年07月16日09: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5日電 (記者韓鑫)記者從15日在京召開的2021世界機器人大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十三五”以來,我國已初步形成較為完整的機器人產業體系。產業規模快速增長,近年來機器人產業年均復合增長率超過15%,2020年全國機器人產業規模達到1000億元,今年機器人產業發展持續向好,上半年工業機器人同比增長69.8%。

  發布會上,工信部裝備工業一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我國機器人產業鏈水平持續提升,機器人的運動控制、高性能伺服驅動、高精密減速器等關鍵核心技術和部件加速突破,單機和小批量生產產品技術指標已達國際先進水平,整機功能和性能顯著增強。與此同時,集成應用大幅拓展。2019年國內制造業機器人密度達到187台/萬人,明顯高於全球平均水平。

  據介紹,2021世界機器人大會將於8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大會以“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動能”為主題,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等主辦,中國電子學會、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等承辦。大會期間,還將同期舉辦世界機器人博覽會、世界機器人大賽等活動。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