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第三十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開幕

展出優質出版物、文創產品40多萬種

2021年07月16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濟南7月15日電  (記者侯琳良)7月15日,第三十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在山東濟南開幕。本屆書博會以“致敬建黨百年,閱享盛世書香”為主題,全方位展示新時代新聞出版豐碩成果。書博會吸引了來自各省(區、市)和港澳台的1600多家出版發行單位參展,展覽面積達10萬平方米。

  本屆書博會上共展出優質出版物、文創產品40多萬種,其中致敬建黨百年、弘揚時代精神的一系列主題出版作品亮點紛呈,成為最閃耀的元素。在湖南展區,現場發布50多種主題出版精品新書。“主題出版已經成為推動湖南出版繁榮發展的重要引擎。”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於金旺介紹。

  本屆書博會主會場設在山東國際會展中心,同步在煙台市、泰安市設立分會場,均面向市民讀者免費開放,將持續到7月19日。書博會期間還將組織開展讀者大會、“十大讀書人物”頒獎、少兒閱讀節等600余場主題活動,面向讀者發放惠民書券500萬元。同時,“線上書博”首次亮相,實現VR觀展、線上直播等功能,打造一屆“永不落幕”的書博會,為全國讀者帶來一場文化盛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16日 0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