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上半年快遞業務量月均增速超20%

2021年07月14日06: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李心萍)國家郵政局13日發布《2021年6月中國快遞發展指數報告》,《報告》顯示,快遞行業整體呈現穩中向好、穩中提質趨勢。

  上半年,中國快遞市場發展呈現四大特點。一是行業規模保持高速增長。上半年,快遞業務量月均增速超20%。二季度開始,單月業務量逐漸逼近百億大關,創下歷史新高。二是區域、城鄉結構更加均衡。東中西部地區的業務量、收佔比差距進一步縮小。三是異地、國際業務發展迅猛。四是綠色發展政策體系逐步完善。《郵件快件包裝管理辦法》正式頒布實施,各企業大幅降低包裝使用量。

  國家郵政局發展研究中心業務研究三部副主任王岳含表示,行業快速增長得益於四個因素:一是寄遞網絡由下鄉向進村邁進。今年國家郵政局深入開展“快遞進村”工程,有效提升農村地區快遞服務水平。二是寄遞服務由傳統電商向全領域拓展。快遞企業創新服務,更好滿足多樣化寄遞物流需求。三是生鮮服務方案優化升級。快遞業持續完善設施建設、優化服務模式,確保農產品賣得出、供得上、運得優。四是跨境服務能力明顯增強。快遞企業積極構建海外網絡,西安—東京等近20條國際全貨運航線密集開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14日 07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