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蓉城醫保客廳>>區縣動態

溫江區“你舉報,我獎勵,共護醫保基金安全"欺詐騙保舉報獎勵兌現啦!

2021年03月15日17:03 | 來源:成都市醫療保障局
小字號
原標題:溫江區"你舉報,我獎勵,共護醫保基金安全"欺詐騙保舉報獎勵兌現啦!

  日前,成都市溫江區醫療保障局接到一名參保群眾對區內某醫院涉嫌欺詐騙保行為的舉報信后,立即組成專項小組進行調查核實。經查証屬實后,及時按相關規定向舉報人兌現舉報獎勵282元。

  醫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治病錢”、“救命錢”,具有“專款專用”的性質。但近年來,欺詐騙保的行為屢禁不止,如:定點醫療機構偽造醫療文書和票據、定點零售藥店為參保人員套取現金或用醫保個人賬戶購買保健品、參保人員將本人的醫保卡轉借他人就醫或冒名就醫、醫療保障經辦機構為不屬於醫保范圍內的人員辦理醫療保障待遇手續等。為嚴厲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維護醫保基金安全,成都市醫療保障局制定了《成都市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舉報獎勵暫行辦法》,鼓勵群眾對欺詐騙保行為進行舉報,引導全社會共同參與、維護醫保基金安全。

  為切實打擊欺詐騙保行為,我局將堅持用好舉報獎勵政策,及時兌現舉報獎勵,在全社會營造齊抓共管的局面。廣大群眾一旦發現欺詐騙保行為,可採取當面、信函、電話或“溫江醫保”微信公眾號留言等方式進行投訴舉報,一經查証屬實,最高獎勵可達10萬元。

  舉報電話:028-61719219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