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蓉城醫保客廳>>區縣動態

都江堰市醫療保障局組織召開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會暨醫保服務協議專題培訓會

2021年03月10日17:00 | 來源:成都市醫療保障局
小字號
原標題:都江堰市醫療保障局組織召開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會暨醫保服務協議專題培訓會

  3月9日,都江堰市醫療保障局組織召開2021年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會暨醫保服務協議專題培訓會, 本次會議得到了成都市醫療保障局的關心和大力支持,成都市醫保事務中心副主任鄭雲、醫管部部長曹念東等領導和專家親臨會場進行指導,都江堰市醫療保障局領導班子、全體中層干部及轄內各定點醫藥機構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通報了都江堰市2020年醫保基金監管工作情況並就2021年基金監管工作做出安排,要求以我市醫保系統、經辦機構和全體醫藥機構圍繞《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和2021年度成德眉資服務協議為重點開展學習,形成基金監管的良好態勢。

  會議重點就服務協議貫徹落實和基金使用的稽核進行了培訓。市醫療保障事務中心李剛就協議的形成、特點並結合多年經歷進行了深入分析和交流。市醫管部部長曹念東結合上級基金監管要求和參與的實際案例與現場醫藥機構負責人進行互動。

  會上,劉海燕就監管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提高認識,深刻領會《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出台的意義,認清醫保基金監管嚴峻形勢﹔二是加強學習和思考,深入領會基金安全內涵,做到融會貫通﹔三是各醫藥機構要聚焦工作短板,進一步規范醫療服務行為,逐步形成常態化基金監管機制。

  最后,成都市醫保事務中心副主任鄭雲就都江堰推進基金監管工作成效給予了肯定性評價,並提出了期望與要求,

  一是要不斷強化學習。醫保部門要組織專題培訓,開展自學,確保基金監管條例入腦入心﹔二是要高度重視,發揮地方醫保部門與醫藥機構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共同構建“源頭防范、社會共治”的監管格局,共同維護醫保基金健康持續發展。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