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蓉城醫保客廳>>區縣動態

助力高品質公共服務倍增工程,構建醫保患三方和諧關系

——成都溫江區召開2021年定點醫療機構醫保工作會

來源:成都市醫療保障局 
2021年03月06日16:59 |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安排部署,為人民群眾提供高品質健康服務,2021年3月4日,溫江區醫保事務中心召開全區2021年醫保工作會,有力推動協議管理、醫療救助、醫保業務編碼貫標及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新版藥品目錄啟用等工作高質量開展,轄區內39家定點醫療機構醫保辦負責人參會。

會上,區醫保事務中心對國家《2020年藥品目錄》中新增藥品及限定支付范圍變化、智能審核規則配置、醫療救助結算工作進行了專題培訓﹔對轄區內定點醫療機構2020年智能審核扣款情況、定點醫療機構協議查處情況進行了通報﹔安排部署了醫保業務編碼相關工作。

會議要求,各定點醫療機構一是要執行好新版藥品目錄政策,做好新老政策銜接,強化用藥管理,切實提高參保群眾的用藥保障水平﹔二是要針對違規行為及智能審核中發現的問題進行整改,持續規范醫療機構的診療行為﹔三是堅決貫徹文件要求,切實做好醫療救助、醫保業務編碼貫標等相關工作,做好全面迎接國家編碼驗收工作﹔四是醫保辦要找准定位,充分發揮橋梁樞紐作用,推動醫院醫保工作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區醫保事務中心將對全區定點醫療機構醫保業務編碼貫標工作進行逐一現場指導,確保國家驗收合格,切實提升醫保業務標准化水平﹔通過構建定點醫療機構定期約談、通報制度,不斷強化醫保服務協議管理及智能審核結果的運用,逐步形成預防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管理閉環,以支付方式改革為抓手促進價值醫療回歸,切實減輕群眾就醫負擔、增進民生福祉,以優質便捷的醫保環境助推全區三醫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