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蓉城醫保客廳>>新聞資訊

四川省醫保局與溫江共建成都醫學城醫藥大健康產業生態圈

來源:成都市醫療保障局
2021年03月10日16:44 |
小字號

3月10日,四川省醫療保障局與溫江區人民政府《共建成都醫學城醫藥大健康產業生態圈戰略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在成都醫學城三醫創新中心舉行。省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吳琦,市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曉濤,區委副書記、區長馬烈紅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吳琦肯定了溫江區在推動醫藥大健康產業發展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省醫保局將積極與溫江區政府攜手共謀發展,在產業聯動、資源共享、改革創新等方面展開合作,為打造西部醫藥健康產業高地提供醫保支持,讓老百姓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馬烈紅在致辭中說道,此次省醫保局與溫江區政府的簽約,是雙方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新征程的一次共同探索和行動,充分體現了雙方長期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合作原則,意義非常重大。溫江將充分利用發展機遇,發揮好區位優勢和政策優勢,全力以赴推進戰略合作事項,切實解決產業培育面臨的具體問題與困難,進一步提升成都醫學城醫藥產業吸附力、品牌影響力、經濟輻射力,全面打造以成都醫學城為核心,西部領先、全國一流、世界知名的醫藥健康產業高地,為建設“高品質醫藥健康產業生態圈”率先探索、積累經驗、作出示范。

簽約儀式上,雙方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確定建立緊密聯系機制,深度融合雙方職能資源,在藥械招採、異地就醫、醫保大數據創新運用、醫改試點等多領域開展廣泛合作。省醫保局將大力支持溫江建立“成都醫學城藥械招標採購工作站”“成都醫學城醫保大數據創新運用基地”,積極為產業發展賦能增效。

簽約儀式前,吳琦還前往溫江區人民醫院、成都博奧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點位進行調研。

溫江區副區長鄒華、路紅星參加簽約儀式並陪同調研。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