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超警戒水位5.22米!四川渠江廣安城區河段出現洪峰

2021年07月12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7月12日5時15分,洪峰過境渠江廣安城區段。  王林攝
7月12日5時15分,洪峰過境渠江廣安城區段。  王林攝

人民網成都7月12日電 (朱虹、王洪江)據四川省廣安水文水資源勘測局消息,受渠江上游來水及電站調蓄影響,渠江廣安城區防洪控制斷面於7月12日5時15分出現洪峰水位234.12米,洪峰流量2240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5.22米(警戒水位228.90米),超保証水位3.12米(保証水位231.00米)。

面對渠江洪峰,廣安各地各部門提前准備、快速行動,全力迎戰洪峰,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7月11日12時00分,廣安正式啟動Ⅰ級防汛應急響應,全市啟動11個專項工作組,做好了沿線相關鄉鎮的人員、財產、物資轉移,全力確保洪峰安全過境。為應對此次洪峰過境,廣安區還在廣安二中、中石油小學、北辰小學3個物資倉儲點准備了近3萬件救生衣、6艘沖鋒舟、3艘搶險船隻、200多輛汽車等搶險物資。一支由公安、消防、民兵、黨員志願者、社區工作人員等組成的1000人搶險隊伍隨時待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