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攝影家用鏡頭記錄成都“紅廟子”盛況

2021年07月09日07:4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攝影家用鏡頭記錄成都“紅廟子”盛況

以“禮贊建黨百年 筑夢公園城市”為主題的《“百年·千面·萬幀”成都城市影像展》正在成都東郊記憶國際藝術展覽中心舉行。本次展覽匯集了1921年以來成都大量珍貴的歷史照片,以時間為序,分為四大板塊,進行梳理、修復,記錄和呈現百年重大歷史時刻。

在本次展覽1978年-2012年的篇章中,攝影家余坪的作品《上世紀90年代紅廟子股市》記錄了當年成都股市盛行時的街景,引來觀眾的關注。

“紅廟子”是成都青羊區一條狹窄的小街。然而在1990年初,這裡曾經是中國最大的“一級半”市場。它隨著企業股份制改革和中國証券市場發展的大潮興起,也見証了成都敢為天下先的勇氣。在接受採訪時,余坪回憶說,當年,這張照片拍攝於自己上下班必經的紅廟子街。當年這條隻有200多米長、寬約10米的街道上,買賣股票的市民將整個街道擠得水泄不通。在一次上班的途中,他將紅廟子的盛況用鏡頭記錄下來了,讓觀眾通過作品,看到了當年成都人對於股票的熱情。

透過此次展覽,余坪說,成都的城市建設越來越快,城市的變化越來越大,市民的生活越來越幸福。(成都日報記者 王嘉 實習記者 盧新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