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彭清華黃強會見“七一勛章”獲得者周永開同志和柴雲振同志親屬

鄧小剛一同會見

2021年07月03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彭清華黃強會見“七一勛章”獲得者周永開同志和柴雲振同志親屬

  在6月29日舉行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我省周永開同志、柴雲振同志被授予“七一勛章”這一黨內最高榮譽。7月2日,省委書記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在成都會見周永開同志和柴雲振同志親屬一行,歡迎他們載譽歸來,向周永開同志和已故的柴雲振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省委副書記鄧小剛一同會見。會見開始時,彭清華、黃強、鄧小剛與周永開同志和柴雲振同志親屬熱情握手,向兩位同志榮獲“七一勛章”表示祝賀。彭清華在會見中指出,為功勛模范黨員頒授“七一勛章”,在我們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向勛章獲得者頒授勛章並發表重要講話,黨中央給予最高規格禮遇,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對於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向功勛模范黨員學習,堅定理想信念,永遠信黨愛黨為黨,堅持人民立場、人民至上,埋頭苦干、攻堅克難,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周永開同志、柴雲振同志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的光榮和驕傲。周永開同志一生追隨黨、赤誠為人民,始終如一堅守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用實際行動踐行“黨是一生的追隨”的座右銘。柴雲振同志先后參加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是九死一生的戰斗英雄,傷殘復員回鄉務農,從不提及自己的功績,為黨和人民默默奉獻了一輩子。在這兩位功勛模范黨員身上,生動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彭清華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廣泛開展向先進典型學習活動,在全社會形成崇尚先進、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各級黨委宣傳部門要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大力宣傳周永開同志、柴雲振同志的感人事跡和崇高品德,讓他們的先進事跡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把他們創造的寶貴精神財富傳承下去、發揚光大,在全社會匯聚起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磅礡力量。

  周永開同志和柴雲振同志親屬在發言中感謝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關心關懷,感謝組織的教育培養。大家表示,一定珍惜榮譽、繼續奮斗,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示范帶動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踴躍投身黨的偉大事業,努力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省領導王雁飛、甘霖、王一宏,省直有關部門和廣安市、達州市負責同志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