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牢記入黨誓言 堅定理想信念

——各地廣泛開展新黨員入黨宣誓活動

2021年06月24日06: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日前,在江西南昌市東湖區下沙窩方志敏廣場,伴隨《國際歌》響起,董家窯街道15名新黨員面向鮮紅的黨旗,舉起右拳許下錚錚誓言。

  在北京香山革命紀念館南廣場,來自北京各行各業的500名新黨員面對黨旗庄嚴宣誓﹔在貴州遵義會議會址,一批新黨員立下鏗鏘有力的誓言﹔在延安棗園革命舊址,230余名新黨員集體誦讀毛澤東同志著作《為人民服務》,3位新黨員代表作了發言……

  連日來,各地在革命舊址、烈士陵園、廣場車間等地廣泛開展新黨員入黨宣誓活動,共同迎接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更多的新鮮血液加入黨的隊伍,彰顯出黨的強大生機與活力,展現出黨的事業興旺發達、欣欣向榮的蓬勃氣象。

  錚錚誓言,回響在革命舊址。“有幸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員,我感到無比自豪。”6月16日,在中共雲南地下黨建黨舊址參加入黨宣誓活動時,昆明海關風險防控分局布控選查科科長阮雲杰堅定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將用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言,用不懈奮斗兌現庄重承諾。在安徽郎溪縣革命烈士陵園,縣直部門各條戰線的百余名新黨員宣誓入黨,來自縣水利局的新黨員代表趙鵬飛說,“為人民服務,隻有起點,沒有終點。現在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更要踐行初心使命,不辜負組織期望。”在江蘇如東革命英雄紀念碑,如東縣稅務局“愛心媽媽”團隊15名新黨員面向鮮紅的黨旗宣誓,洪亮的誓言訴說著對黨忠誠、敬業奉獻的承諾。

  6月18日,四川南充市高坪區教育系統59名新黨員在羅瑞卿故居舉行入黨宣誓儀式。“我要傳承好紅色基因,為黨的教育事業辛勤耕耘、貢獻力量。”教師楊芳激動地說。同一天,在山東棗庄鐵道游擊隊紀念館,國網山東棗庄供電公司36名新黨員參加宣誓儀式。“今后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以不變的初心為百姓提供更好的供電服務,讓千家萬戶燈火長明。”新黨員代表嚴霜說。重慶璧山區近日除在烈士陵園英雄紀念碑主會場舉辦宣誓活動外,還在田間地頭、項目一線、廠礦車間、社區廣場等地設置了10余個線上分會場,千余名新老黨員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與活動。

  錚錚誓言,回響在廣場車間。近日,在河南洛陽市洛龍區定鼎門社區廣場,開元路街道黨工委書記劉洋為10位老黨員佩戴“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老黨員們則將手中的黨徽佩戴在街道新黨員胸前,帶領新黨員庄嚴宣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責任,我們要沿著前輩們的足跡砥礪前行,將黨的信念與力量傳承下去。”開元路街道宜人社區黨委書記阮宜國說。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在柳州機務段火車文化廣場開展新黨員入黨宣誓活動。“從戰火紛飛的艱苦歲月,走到今天的小康生活,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的一生。”91歲離休職工楊致中代表新黨員發言。

  近日,福建晉江七匹狼服裝制造有限公司黨建示范“紅色車間”舉行了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今年以來,晉江市推進民營企業“支部建到車間”,陸續培育38個“紅色車間”,設立車間黨支部22個、黨小組198個,將紅色基因植入生產一線。

  錚錚誓言,回響在祖國邊疆。“一山一水一哨所,一步一崗一山河”。6月20日,長白山腳下,響亮的入黨誓言響徹林海深處。吉林白山邊境管理支隊二十一道溝邊境檢查站舉行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時,新黨員代表范忠文表示,“我將從榜樣身上汲取力量,立足本職崗位,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保衛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錚錚誓言,還回響在疫情防控前線。日前,在廣州市白雲區太和鎮衛生院,14名身處防疫一線的新黨員面對黨旗庄嚴宣誓。“在一線,真正體會到醫護人員和黨員干部的辛苦,真切感受到什麼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新黨員代表鄧永津說。

  6月22日,武漢100名新黨員在金銀潭醫院入黨宣誓,人民英雄、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張定宇領誓。“不僅在組織上入黨,更在思想上入黨。”張定宇寄語新黨員,“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為建設健康中國不懈努力、作出貢獻。”

  (本報記者王丹、葉傳增、宋豪新、侯琳良、田先進、洪秋婷、李家鼎、畢京津、李縱、劉曉宇、常碧羅)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4日 07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