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華前往部分老黨員家中頒發“光榮在黨五十年”紀念章

2021年06月20日07:3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彭清華前往部分老黨員家中頒發﹃光榮在黨五十年﹄紀念章

  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6月19日,省委書記彭清華前往在蓉的部分黨齡超過50年的老黨員家中頒發紀念章並看望慰問,代表省委向全省廣大老黨員老干部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

  現年106歲的省老領導馬識途同志黨齡83年,抗美援朝老戰士李治忠和愛人鄧碧超黨齡分別是68年、61年,中國科學院院士、電子科技大學原校長劉盛綱同志黨齡67年,這些老同志始終保持黨的優良傳統作風和奮斗精神,在我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時期在不同崗位上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彭清華先后來到他們家中,代表省委向他們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並鄭重佩戴。彭清華與各位老黨員促膝交談,關切詢問日常生活和身體健康狀況,聽取他們講述矢志不渝跟黨走、一生心血獻給黨的難忘經歷,一起回顧我們黨的百年光輝歷程。

  彭清華說,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黨中央決定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黨員的殷切關懷和禮敬尊崇,對於增強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激勵一代一代共產黨人堅定信念、砥礪前行,匯聚全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接續奮斗的磅礡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全省廣大老黨員老干部對黨的事業忠心耿耿,櫛風沐雨、披荊斬棘,操勞了一輩子、奉獻了一輩子,四川改革發展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著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永遠銘記老黨員老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歷史功績,永遠學習先進典型的優良作風和優秀品德,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希望各位老黨員老干部保重身體、珍惜榮譽,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聚焦省委重點工作積極建言獻策,結合實際宣傳宣講黨的光榮歷史和優良作風,在全社會廣泛凝聚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強大精神力量。

  彭清華強調,老黨員老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工作,關心照顧好老黨員老干部生活,切實把黨中央和省委的溫暖送到他們心坎上,努力為他們安度晚年、發揮余熱創造良好條件。

  幾位老黨員身板硬朗、精神矍鑠,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為慶祝黨的百年華誕,馬識途專門創作並書寫了《滿江紅·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周年志慶》,他高聲朗誦道:“建黨百年,迎喜慶,千秋偉業。回首望,幾多血戰,剛毅堅卓。十億神州全脫貧,萬億超百何壯烈……船到中流惡浪涌,山登半道須防跌。十四億,奮勇齊前行,盡豪杰”,表達了對黨百年成就的自豪驕傲,展現了對未來發展的豪邁之情。李治忠、鄧碧超、劉盛綱表示將永葆初心使命、弘揚優良傳統,發揚“老驥伏櫪、志在千裡”的精神,竭盡所能繼續為四川現代化建設發光發熱。

  據了解,四川省將向52萬多名黨齡達到50年、一貫表現良好的健在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目前頒發工作正有序推進,確保每名符合條件的黨員在7月1日前獲頒紀念章。

  省領導王一宏、於立軍、王寧,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