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百年主題廣播劇發布上線

2021年06月17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慶祝建黨百年主題廣播劇發布上線

本報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劉陽)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策劃制作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廣播劇”《到延安去》《大涼山》《大營救》《安妮的花海》,6月16日在北京首發上線。

廣播劇《到延安去》講述了一批愛國進步青年來到延安,在血與火的淬煉中,最終成長為堅定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的故事。《大涼山》以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的脫貧攻堅戰為背景,真實再現了各級扶貧干部帶領鄉親們艱苦創業、脫貧摘帽的奮斗故事。《大營救》和《安妮的花海》是兩部粵語廣播劇。《大營救》藝術再現了1941年底日本侵略軍進攻香港之后,中國共產黨秘密營救困留在香港的數百位愛國民主人士和文化人士的偉大壯舉。《安妮的花海》講述了香港青年梁安莉在國家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及惠港政策的感召下,來到貴州山區扶貧、創業的真實故事。

據了解,為了讓主旋律題材廣播劇好聽、悅聽,直擊人心,總台創作團隊採用先進制播技術,通過演播、音樂、音效等元素塑造人物、營造場景、講述故事,帶領聽眾“聲”臨其境感受百年黨史。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7日 第 07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