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東盟防長擴大會視頻會議舉行

2021年06月17日07: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第八屆東盟防長擴大會視頻會議舉行

本報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劉博通)第八屆東盟防長擴大會視頻會議16日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會議並發言。

魏鳳和說,當今世界正經歷史上罕見的多重危機,各國應加強團結合作,攜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重視與各國的安全合作,充分理解尊重各國合理關切,中國的國家利益也必須得到充分尊重和維護。在涉台、涉疆、涉港、南海等問題上,中方捍衛國家核心利益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

魏鳳和說,亞太地區未來發展機遇和挑戰並存,各方應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全球安全觀,共同建好用好東盟防長擴大會機制。中方將積極參與機制內合作,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參會各方就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及相關問題發表了意見。會議討論通過了東盟防長擴大會斯裡巴加灣宣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7日 第 03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