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

美歐沒有資格充當別國的“教師爺”

2021年06月17日07: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美歐沒有資格充當別國的“教師爺”

本報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李欣怡)針對美歐峰會日前發表聲明提及一系列涉華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歐峰會聲明的有關內容遠遠超出正常發展雙邊關系的范疇,無理干涉中國內政,肆意抹黑和指責,制造和散布虛假信息,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美國和歐盟應該反省自身存在的嚴重問題,沒有資格充當別國的‘教師爺’。”他說。

趙立堅表示,中方反對任何國家把自己的利益和要求強加於別國,反對搞針對第三方的“小圈子”和集團政治,反對以意識形態劃線來割裂世界。

“美國和歐盟應該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為國際社會團結抗疫、應對全球性挑戰作出自身應有的貢獻。”他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7日 第 03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