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粽”口味,你想試試嗎?

2021年06月13日08:3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這些“粽”口味,你想試試嗎?

螺螄粉粽子

折耳根粽子

端午臨近,粽子的銷售進入了高峰期,各式不同口味粽子被商家擺上了貨架。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注意到,除了豬肉粽、蛋黃肉粽、豆沙粽、蜜棗粽等傳統口味的粽子以外,不少新口味粽子也成為了消費者的新選擇。

6月12日上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來到一家盒馬鮮生超市,在粽子區域,紅豆、蜜棗、蛋黃、鮮肉等口味粽子一應俱全,這些粽子價格從幾元一隻到幾十元、幾百元一盒不等。除了傳統口味的粽子以外,還有螺螄粉粽子和折耳根粽子這類口味奇特的粽子在售賣。

記者注意到,其余單個售賣的粽子僅是用粽葉包裹,而螺螄粉粽子在粽葉之外,還有一層塑料密封袋包裝。包裝上寫著“鎖臭包”,且還有食用注意:“味道濃郁,拆封前請注意”。店內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螺螄粉粽子是將酸筍、酸豆角、腐竹等螺螄粉餡料包進粽子裡,同時還有螺螄粉濃湯作為調味,還原螺螄粉的味道。

折耳根粽子同樣也是爭議性頗大的新口味,引起不少人的關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是專為四川人打造的粽子口味,“用四川人常吃的泡椒與折耳根融合,用辣味掩蓋腥味,凸顯折耳根的獨特香味。”

對於這兩款粽子的銷量,工作人員笑著告訴記者,折耳根粽子很好賣,隻剩20多個,正在補貨。“螺螄粉粽子沒有折耳根粽子好賣,可能是味道比較重,受眾還是有限。”

五芳齋今年也推出一款粽子禮盒,包含了香辣螺螄粉、榴蓮和臭豆腐等口味,禮盒表面還寫著“保持距離”“真香預警”等字樣。在商品介紹頁面,螺螄粉粽的介紹為“臭味直擊靈魂”﹔臭豆腐粽的介紹為“遠臭近香,別有一番臭味”﹔榴蓮粽的介紹為“臭不可擋,香甜回甘的味蕾體驗”。

頁面顯示,該禮盒月銷超600份。在商品評論區,消費者也紛紛對“臭味”作出評價:“臭豆腐的味道真的濃郁”﹔“榴蓮和螺螄粉口味的氣味真上頭”﹔“臭豆腐粽建議在辦公室裡品嘗,效果拔群”……

還有商家推出了植物肉粽子。植物肉主要以大豆、豌豆、小麥等作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為原料,通過特殊工藝,使其具備動物肉制品的質地和口感,在風味和口感上接近真肉。記者注意到,相比於傳統肉粽,植物肉粽子的銷量並不高。

此外,還有小龍蝦粽、巧克力臟臟粽、冰淇淋粽等口味的粽子。記者在一家元祖食品門店看到,元祖推出了冰淇淋粽子,糯米皮包裹不同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帶來不一樣的粽子體驗。該門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所有口味的粽子都很好賣,“門店的粽子已經售罄,現在買不到了。”

萬物皆可粽?端午節快來了,今年你吃過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特殊口味粽子?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