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順利通過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使用許可審查

2021年06月13日08:2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順利通過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使用許可審查

昨日,記者從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獲悉,受中國民用航空局委托,6月8日至6月10日,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對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進行使用許可審查。經審定,認為天府國際機場已基本具備運輸機場使用條件,接下來將報請民航局進行終審。

使用許可審查是天府國際機場獲得使用許可証的重要前提條件。去年12月,民航四川監管局組織對天府國際機場進行了使用許可預審。今年3月-5月,民航西南管理局先后對天府國際機場組織開展了4批次的使用許可審查和使用許可初審,審查組分綜合安全、飛行區安全、機坪安全、目視助航及供電設施、應急救援、航空安保、運輸管理、空管管理八個專業組,對《成都天府國際機場使用手冊》及相關文件、設施設備、人員配備、使用許可申請資料等進行了全面細致地審查。

6月10日,天府國際機場舉行使用許可審查通報會,民航西南管理局局長余國強參會並強調,使用許可審查工作順利通過后,希望天府國際機場要見微知著,認真整改完善,力求在每個細節上都做到盡善盡美,為安全運行創造良好的條件。要以歸零心態,進一步查漏補缺,開航前進行再梳理、再審示、再排查,持續整改落實。要眾志成城,全力確保平穩起航,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確保開好局、起好步。

順利通過使用許可審查,標志著天府國際機場向如期開航投運又邁進一大步。接下來,天府國際機場將繼續強化實戰演練、加強協同配合,深入挖掘並解決各保障環節中存在的問題,確保安全、順暢、高效地投入運行。

天府國際機場是我國“十三五”期間規劃建設的最大民用運輸機場,定位為成都國際航空樞紐的主樞紐,是服務成渝城市群的核心機場,重點打造國際客貨運航空樞紐。成都是繼北京、上海后,我國大陸地區第三座擁有雙國際樞紐機場的城市,構建起“兩場一體”協同運行的發展新格局。按照計劃,天府國際機場將於本月底開航投運。(成都日報記者 楊富)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