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爾率全國政協少數民族界和宗教界黨外委員視察團在川視察調研

2021年06月13日08:0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推動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6月7日至10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率全國政協少數民族界和宗教界黨外委員視察團,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為主題在川視察,並圍繞加強對地方政協聯系指導工作開展調研。

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副主任全哲洙、駐會副主任楊小波,提案委員會副主任臧獻甫,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馮健身,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常榮軍,全國政協委員曉敏等參加視察和調研。省政協主席柯尊平參加座談。

涼山彝族自治州曾經是深度貧困的“三區三州”之一,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和關心下,經過艱苦努力,涼山同全國一道如期打贏了脫貧攻堅戰。視察團深入現代農業園區、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等地, 實地感受了各族群眾“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養成好習慣、形成好風氣”的喜悅之情。巴特爾指出,涼山翻天覆地的發展變化是近年來我國民族地區跨越發展的縮影,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他強調,少數民族界和宗教界黨外委員要加強學習和自我教育,在各民族過上美好生活的火熱實踐中,不斷深化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要發揚脫貧攻堅精神,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幫助解決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發展特色產業等制約民族地區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一個民族也不能少”。

視察期間,巴特爾到涼山州政協調研,看望當地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並在四川省政協機關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四川省各級政協工作介紹和對全國政協有關工作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進一步開展好全國政協對地方政協聯系指導工作的課題研究,推動把人民政協制度整體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柯尊平在座談會上匯報四川省政協有關工作,並就進一步加強全國政協對地方政協聯系指導工作提出建議。他說,在全國政協有力指導和省委堅強領導下,省政協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聚焦發揮人民政協“三個重要”作用,始終堅持省委中心工作推進到哪裡、政協履職就跟進到哪裡,主動加強政協系統聯系指導工作,推動專門協商機構“專”出特色、“專”出質量、“專”出水平,推動全省政協工作更好服務治蜀興川大局。

省政協副主席曲木史哈等陪同視察和調研。(毛立軍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