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聯席會召開

2021年06月12日09:1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聯席會召開

  昨日上午,成都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聯席會議召開。記者在會議上獲悉,全市各地各部門在前期推進專項行動中,不斷強化系統觀念、法治思維,注重源頭治理、綜合治理,堅持齊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實打防管控各項措施,實現了打擊質效提升,斷卡行動成效顯著,反制措施更加多元,行業監管得到強化,宣傳覆蓋面不斷擴大,有效遏制了案件多發高發態勢。

  據悉,成都市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將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工作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具體舉措﹔把組織動員全民參與反詐防騙宣傳工作,作為抓源頭壓發案的首要任務,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方法手段和平台載體,建立起覆蓋全社會、全民參與的宣傳體系,真正形成全民反詐新格局﹔將全面落實“打防管控”各項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聯網金融行業監管主體責任,堅決堵住監管漏洞﹔將提升打擊質效,嚴懲電信詐騙違法犯罪,集中優勢警力辦大案,攻堅破獲一批在全國全省具有影響的大要案件,徹底鏟除本地窩點,從重懲處一批犯罪分子,切實形成社會震懾,全面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都日報記者 晨迪)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