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十四五”期間首座500千伏變電站投運

2021年06月12日08:5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十四五”期間首座500千伏變電站投運

  6月10日,綿陽市涪城區吳家鎮三清觀村,隨著500千伏綿州變電站兩台主變壓器開關沖擊合閘成功,並網運行,標志著四川電網第54座500千伏變電站正式投運。該變電站也是四川省“十四五”期間建成投運的首座500千伏變電站。

  500千伏綿州變電站佔地面積73.75畝,項目投資約10億元,是四川電網“十四五”規劃的重點工程項目。該站投運后,將與500千伏富樂變電站、德陽換流站形成500千伏供電雙環網,大幅改善川北電網主網架結構,全面提升供電可靠性,有效緩解綿陽、德陽供電壓力,為綿陽科技城新區重大科研產業項目提供強有力的電力支撐。

  受疫情影響,自2020年4月18日開工以來,該工程有效建設工期僅12個月,而常規500千伏變電站的建設周期為18個月。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組織各參建單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堅持計劃不調、任務不減、目標不變,持續強化工程安全、質量全過程管控,嚴格盯節點、抓重點、攻難點,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確保四川電網“十四五”開局之年的“樣板工程”取得“開門紅”。(王志奇 劉湘釩 張月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欣憶)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