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中考期間 接送考生車輛可申報不限行

2021年06月11日07:36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中考期間 接送考生車輛可申報不限行

  6月10日,記者從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2021年高中階段教育學校統一招生考試將於6月16日、17日,在全市111個考點進行。屆時,共有13.1萬名考生參考。成都交警將全力確保全市中考期間道路交通安全暢通,為廣大考生提供一個良好的交通環境。

  成都交警推出接送考生、監考人員的號牌尾號為3、4、8、9的車輛,在6月16日(周三)、17日(周四)不實施尾號限行管理措施的中考便民舉措。此項便民舉措的實施流程如下:凡是需要開車接送考生的家長均可以進入蓉E行公眾號,按照平台提示自主申報,備案成功的車輛在生效日至2021年6月17日20時期間不受尾號限行﹔監考人員的受限車輛(號牌尾號為3、4、8、9),憑車輛行駛証、中考准考証或監考証,須提前在監考老師所在學校、教育部門進行登記備案。接送考生的家長可以申報非營運的小型汽車,但每個考生家長本次隻能申報1台接送車輛,川A、非川A牌照車輛均可申報。考生家長應當如實、誠信申報接送考生車輛,在申報后,成都市交管局將會同相關部門進行核查考生信息,對不符合申報條件的車輛將不予以備案。未通過蓉E行平台、教育部門進行登記備案的受限車輛,違反成都市中心城區尾號限行管理措施的,按相關規定予以處罰。(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