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省級黨報首個文藝評論線上頻道來啦!川觀新聞“文藝評論”頻道上線

2021年06月11日18:33  來源:川觀新聞
 
原標題:全國省級黨報首個文藝評論線上頻道來啦!川觀新聞“文藝評論”頻道上線

  6月11日,全國省級黨報首個文藝評論線上頻道——川觀新聞“文藝評論”頻道正式上線。即日起,讀者可通過點擊川觀新聞APP上方頻道欄右側標志,在“我的頻道”頁面訂閱“文藝評論”頻道。

  在“更多頻道”中,關注川觀新聞“文藝評論”頻道

  立足本土,面向世界。川觀新聞“文藝評論”頻道將主要針對四川文藝創作發表文藝評論,尤其關注新人、新作以及廣大的民間文藝。同時,針對世界性的熱點文藝作品、文藝事件發表評論,引導要以中國審美、中國思維來關注中國作品。頻道將以“價值引領,思想驅動,立足四川,審美中國”為使命,打造具有四川風格、四川特色的文藝評論品牌,力爭在兩年內成為全國最有影響的文藝評論類頻道。

  川觀新聞“文藝評論”頻道上線的消息,也得到了文藝界的熱烈關注。連日來,評論家、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李敬澤,作家、四川省作家協會主席阿來,沈陽師范大學特聘教授、中國文化與文學研究所所長孟繁華,作家、四川省作家協會黨組書記侯志明,詩人、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成都市文聯主席梁平,中國評協副主席、四川省評協主席李明泉,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院長、中國現代文學研究會常務理事李怡等紛紛錄制視頻,為川觀新聞“文藝評論”頻道助陣點贊。

  川觀新聞文藝評論頻道

  川觀新聞“文藝評論”頻道內容主要由川報全媒體自主策劃、川報全媒體文藝評論專家委員會成員和簽約評論員的專欄文章、文藝研討會觀點輯錄或實錄、抓取編發其他合作媒體、機構和協會重要的文藝評論動態新聞和評論理論文章,以及依托頻道舉辦文藝評論座談會、研討會等線上線下活動等構成。頻道將設置政策理論、文藝評彈、主題評論、川派評論、大刊川軍榜、川渝二重奏、名家新作等眾多欄目,以滿足文藝工作者和廣大讀者對文藝評論的需求。

  為打造文藝評論全媒傳播新陣地,川觀新聞“文藝評論”頻道將以建設“客戶端+報紙+第三方平台”為一體的全媒體傳播平台為目標,開展系列線下活動,吸引行業知名專家和普通大眾為四川文藝創作鼓與呼。(川觀新聞記者 肖姍姍 成博)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