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造舞蹈《遠山不遠》獲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當代舞獎

2021年06月11日08:14  來源:川觀新聞
 
原標題:四川造舞蹈《遠山不遠》獲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當代舞獎

  記者10日從省文聯獲悉,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舞蹈家協會、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當代舞、現代舞評獎近日在深圳市成功舉辦。經評審委員會評選和組委會核定公示后,在45個入圍終評作品中,由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四川省舞蹈家協會組織推薦的四川師范大學舞蹈學院舞蹈作品《遠山不遠》榮獲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當代舞獎。

  《遠山不遠》以2011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胡忠、謝曉君夫婦為原型,提取了主人公身上熱愛、堅守、信念等家國情懷,以高度凝練、濃縮時空的藝術手法和細膩的身體語言再現了胡、謝夫婦從成都奔赴甘孜州康定縣塔公鄉支教,扎根當地十余年,將熱血與青春奉獻給了山區孩子們的感人事跡,作品運用豐富的藝術形式展現了當代青年大學生不負青春韶華的遠大志向,將青春熱血洒在奮斗之路上,以堅韌不拔之意志書寫錦繡年華的美好畫卷。(川觀新聞記者 李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