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共5個批次

2021年06月11日07:54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共5個批次

  記者從四川省教育考試院獲悉,四川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批次設置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專科提前批、專科批共5個批次。

  本科提前批錄取高校(專業)包括軍事院校,公安院校,國家公費師范生,國家優師專項計劃,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空軍、海軍和民航招飛院校,航海類等艱苦專業,全國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以及其他經教育部批准的特殊高校(專業),有關高校綜合評價招生等教育部規定可安排在提前批錄取的本科高校(專業)。

  本科第一批錄取高校(專業)包括教育部直屬高校、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屬重點高校、經核准參加本批錄取的本科高校(專業)。

  本科第二批錄取高校(專業)為除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之外的本科高校(專業)。

  專科提前批錄取高校(專業)包括需要單獨面試的定向培養士官試點院校、公安院校專科和航空服務專業專科,以及航海類專科和省級公費師范生專科。

  專科批錄取高校(專業)為除專科提前批以外的所有高職(專科)高校(專業)。

  各批次安排的高校、專業詳見四川省《招生考試報》。(封面新聞記者 張崢)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