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航季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飛的都是國內航班

2021年06月11日07:2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第一航季新機場飛的都是國內航班

  從公布的航線信息來看,第一航季轉場的均為國內航班。記者從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公司獲悉,國際(地區)航班在第一航季均不轉場,將繼續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運營。

  開航初期,從天府機場可以飛哪裡?暑運有哪些熱門航線?6月10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公司發布了相關信息。

  6月30日至7月13日,天府機場每日計劃起降航班188架次,包括北京(首都、大興)、上海(虹橋、浦東)、廣州、深圳、杭州、南京、廈門、武漢等商務干線,拉薩、三亞、迪慶、井岡山等熱門旅游航線。

  7月14日起,天府機場將提高北京大興、上海浦東、杭州、南京等商務干線頻次,同時新增麗江、桂林、北海等文旅航線,每日計劃航班量增加至271架次,以滿足廣大旅客的暑期出行需求。

  目前已有多家航司上線銷售天府機場的機票,並公布了新機場首批航線運營計劃,最早出行日期為6月27日。

  其中,川航預計將投放10架飛機,運營48個航班、25條國內航線,通達29個國內航點。前期,川航將投放6架駐場飛機,每日運營25個航班,開通成都天府至北京、天津、大連、杭州、廣州、烏魯木齊、呼和浩特等地的航班﹔7月14日起將再增加運力投放,轉場4架飛機,新增23個航班,每日運營航班量達48個,開通成都天府至博鰲、鞍山、昆明、西寧、銀川、南寧、拉薩等地的航班。2021年夏航季,川航在新機場運營的航線不僅覆蓋國內各大區域重要航點,還有格薩爾、迪慶、甘南等高原特色航線和海拉爾、桂林、西雙版納等熱門旅游航線。

  國航計劃在天府機場運營初期投入17架飛機,運營國內30條直達航線,覆蓋北上廣深等30個城市。6月30日起,國航將執行成都天府至北京首都、上海浦東、廣州、深圳、天津、鄭州、海口、石家庄、太原、運城、煙台、義烏、連雲港、十堰、惠州、湛江16條航線﹔7月14日再增加14條直達航線。

  東航轉場航線涉及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北京大興,以及昆明、武漢、西安、西寧、杭州等20余個城市。

  廈門航空將在天府機場每日運營22個航班,開通6條國內航線,通達北京、杭州、長沙、廈門、福州、泉州等國內航點。

  祥鵬航空將開通成都天府至昆明、海口、三亞、鄭州、濟南、滄源、呼和浩特、烏魯木齊、拉薩等地的航班,以及成都天府至拉薩-阿裡、至贛州-天津、至昆明-瀾滄、至康定-拉薩、至昭通-西雙版納、至瀘沽湖-思茅、至石家庄-張家口等地的航班。

  成都航空首批天府航線確定了15條,包括到張家界、濟南、銀川、中衛、北海等城市,每天都有航班。

  春秋航空首批航線為成都天府至上海浦東、上海虹橋、石家庄、寧波、沈陽以及至武隆-上海。

  吉祥航空開通成都天府至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祿口、池州九華山以及貴州銅仁鳳凰機場的航線,每周可提供座位數超過1.6萬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