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辦奧運挨罵 民意支持率持續下跌 日本首相“叫屈”

2021年06月11日09: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堅持辦奧運挨罵 日本首相“叫屈”

  因為在新冠疫情中堅持舉辦東京奧運會,日本政府承受諸多壓力,首相菅義偉9日為自己挨罵而“叫屈”。

  菅義偉當天出席國會會議,一名反對黨議員在會上提及菅義偉因堅持舉辦奧運會頻遭抨擊,而主辦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沒怎麼受負面輿論影響。

  菅義偉回應說:“我很高興,你說出了我想說的話。盡管我試圖辯解,國會討論后還是認定所有責任應該由首相一人承擔……我不是想逃避(責任),但是國會討論后的結果最終是這樣,這令人遺憾。”

  路透社解讀,日本社會圍繞是否如期舉辦奧運會存在不少爭論,而菅義偉的最新表態表明這類爭論日趨激烈。

  另據共同社報道,為了簡化籌備工作和防疫的需要,東京奧運會原來的18萬注冊人員數量已經削減了一多半。由於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日本國內民眾對於奧運會舉辦的支持率始終不高,導致菅義偉政府的民意支持率持續下跌,菅義偉一直面對巨大壓力。(王宏彬)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