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台灣連續16天新增兩位數死亡病例

2021年06月11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6月10日電 (記者吳濟海、姜婷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台灣新增26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63例為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新增28例死亡,這是台灣自5月26日以來,連續16天新增死亡病例達兩位數。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累計12222例確診病例,包括11017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累計361例死亡。絕大多數確診和死亡病例為今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暴發后新增。

  當日新增的263例本土病例為124例男性、13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2日至6月9日。新增的3例境外輸入個案分別自印度、尼日利亞、美國入境。

  新增的28例死亡個案為男性21位、女性7位,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死亡日介於6月1日至6月9日。

  台灣再次出現確診患者到醫院前死亡。新北市三重一名基層醫師確診新冠肺炎,9日在緊急送到台大醫院前死亡。指揮中心回應表示,目前得知該個案7天前接種過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是否為台灣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醫事人員,需再了解。

  台灣這波本土疫情死亡率明顯高於全球均值,截至10日,確診者死亡率達近3%。公衛專家指出,這反映台灣社區感染仍嚴重,已感染者多於確診者代表疫情隱藏許多“黑數”,應盡速擴大篩檢並增加篩檢頻率,及時找出感染者。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