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宣部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五名郵政快遞業黨員代表分享體會——

愛崗敬業 服務群眾美好生活(權威發布)

本報記者  邱超奕
2021年06月11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6月10日,中宣部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5名郵政快遞業黨員代表圍繞“踐行‘人民郵政為人民’初心使命,服務新發展格局”,分享工作經歷和體會。

  這些人中,有人通過快遞服務鄉村振興,助農增收——

  “現在有300多名員工,配備150多台自動分揀機,實現了每個鄉鎮通快遞。”中通快遞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網點負責人張連波驕傲地說,通過快遞,他們得以把家鄉的農產品發往全國各地。

  “現在一天有5000件農產品發往各地,一年下來為群眾增收6000萬元左右。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為當地提供了就業崗位,讓更多年輕人在這個平台上就業、創業,實現美好新生活。”張連波介紹。

  有人始終心系湖區群眾,送信載物,幫著解決民生難題——

  唐真亞是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江蘇省淮安市洪澤區分公司老子山支局的支局長兼郵遞員,在他負責的約300平方公裡的洪澤湖湖區,有1萬多人散居在灘頭和湖面,最遠的離郵局20多公裡,他送出的130萬份報刊、11萬份信件無一差錯。

  22年來,唐真亞劃出的水路超過30萬公裡,他時常給漁民朋友代購生活用品、生產工具,代繳電費、水費,還幫助郵路上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困難戶等。

  有人三十年如一日,不懼危險使命必達——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縣分公司長途郵運駕駛員、駕押組組長其美多吉,主要承擔川藏線甘孜到德格的郵運業務。在雀兒山隧道開通之前,這條“雪線郵路”是全國最危險的郵路之一,30多年來,他累計行駛140多萬公裡,始終恪守“隻要有郵件,郵車就得上路,隻要有人在,郵件就要送達”,沒有發生過一次責任事故,沒有丟失一份郵件。

  “我要把雪線郵路的精神傳承下去。”其美多吉說,這幾年,他們的郵車見証著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裝的電商包裹越來越多,運出去的特色產品也越來越多。

  有人扎根邊陲,幫助村民脫貧致富——

  杜俊霞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郵政管理局黨組成員、市場監管科科長,從2017年起,她在阿克蘇市托普魯克鄉色日克蘇村參與扶貧工作,連續駐村3年。3年間,她與全村184戶村民同吃同住、共同學習、共同生產,並通過郵政快遞將冰糖心蘋果、紅棗、核桃等當地的農特產品銷往全國各地。

  “我們制訂方案,在阿克蘇地區通過多種合作模式促進快遞進村。”杜俊霞介紹,快遞進村方便村民在家門口享受便捷快速的寄遞服務,還幫助當地100多人成為快遞公司員工。

  有人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

  湖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硚口分公司經理汪勇在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義務開車護送醫護人員。從一人一車到組成一支志願服務車隊,汪勇等人一共對接了10家酒店的4000多名醫護人員,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以及醫療物資保障等服務。

  汪勇還火線入黨,光榮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有了黨員這個新的身份,我要在工作中更高要求自己,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汪勇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1日 0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